close

小提琴巴黎狂想曲

 

『小提琴巴黎狂想曲』是一本很特別的有聲書,

它描述著一把奇妙小提琴的故事,

從蛋蹦出來、自己選擇氣味相同的老瓦利當作生涯伴侶,

對於初接觸的世界感到陌生、好奇、又不由自主的受到吸引,

流浪了一陣子,褪下了新奇的外衣,

與老瓦利之間的共鳴、默契讓他又回到了思念的人身邊。

 

書中的小史特就像一個貪玩的孩子,

累了、膩了,就懷念起故鄉的媽媽,

老瓦利雖然不是媽媽,但對這個萍水相逢的奇怪小提琴,

很快的就有了深厚的感情,

兩人的情誼是我最喜歡,也是故事中最讓人牽掛的部分。

過程中有趣的插曲、不同個性的樂器出場,也使得這本書非常有獨特的風格。

 

選書給孩子,最怕的就是他們不喜歡,把書晾在一邊翻也不翻,

但是這本『小提琴巴黎狂想曲』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擔憂,

不但二年級的姐姐愛看,

3歲的弟弟在睡前也會對我說:「媽媽!我要聽小提琴巴黎狂想曲。」

很妙吧!這就是一本連我都愛的超級無敵有聲書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育有一女一兒的宋小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