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y Lion Papa  

        幼稚園~一個充滿歡笑的地方,一個竭盡所能讓孩子們喜愛的地方。

這裡面的孩子,每天都很開心的玩、很開心的笑。我相信這些都是家長們很樂於見到的,但身為老師,我更希望孩子們能夠稍微了解一些人生百態,開始學習用同理心去對待一切事物。於是我決定與這群孩子們一起分享這本 “My Lion Papa”

        這次,我決定與這群僅僅2歲的學生分享這本好書。我播放了有聲書中的英文版本,其中的配樂真的把我及孩子們帶入了這個故事中。

孩子們聚精會神的聽著這陌生的語言、嘗試著由豐富色彩的故事書中了解故事的內容,他們跟著故事的主角時而開心、時而難過,就像他們自己就是主角一般。就在這短短的故事時間中,我深深的感受到這群孩子們的小小腦袋不斷的被激發想像能力,整個英文故事的內容竟也了解了七、八成。

而情感方面,他們會跟著開心、跟著難過,還會試著想辦法,希望能夠幫助故事中的主角遠離悲傷。這些正是我希望孩子們學習到的,有語言的學習、想像力的激發、更運用了同理心去感受主角的情感。

      孩子的潛能無限,但絕對需要適當的激發,這本書給了這群孩子正面的想像,絕對是我及家長們最希望孩子們得到的。很高興這本書帶給了我們一段快樂的時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asmine / 英語幼教老師

小星星:

謝謝 Jasmine 老師將這本感人的日本拼布繪本介紹給幼稚園的小朋認識,當初在編輯這套「微笑媽媽」系列有聲書,正值小星準備婚禮最忙的時期,回頭想起來,真是有苦有甜。

雖然婚假蜜月期間還在製作期,可以說是公司和家裡都忙得不可開交,但幸好,我們跟日本買了這系列三本書的版權,可以將這三本美麗又富有教育意義的繪本留給小朋友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