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43.JPG

電話鈴聲鈴~鈴~鈴的響起,是MP醬回覆我的電話來了。而她是小編我的音樂老師,呵呵!為了《小夜曲》之月MP醬常常接到小編的騷擾電話呢!
通話中,小編一邊問她許多有關於《小夜曲》及幾個作曲家的問題,一邊聽著優美柔和的樂音~這時MP醬哼了一段從我這兒傳到她那兒的旋律:「嗯~~嗯嗯嗯嗯~嗯嗯嗯嗯嗯嗯~妳該不會是在聽Toselli的小夜曲吧?」(一定要這麼強嗎?!)

 

我 戀 愛 了~~~(已為人妻的我XD)
電腦中正播放著里克托塞里(Enrico Toselli)的《小夜曲第6號》,柔情似水的曲調彷彿在對我們訴說著千言萬語,是如此優美動人,充滿了義大利的浪漫情懷~~~

 

沒想到這如訴似歌的樂曲,它表達的卻是淒美的愛情主題,哀嘆幸福的過去已成幻影……這首動人心弦的《小夜曲》,是除了舒伯特《小夜曲》之外,最為著名的《小夜曲》,不僅被廣為傳唱,而且常被改編為小提琴獨奏曲管弦樂曲

 

小編反覆聽了許多遍,從作品中,便能深深地感受到托塞里那深沉的感情和淒婉的愛意,故此又被稱為《悔恨小夜曲》或《嘆息小夜曲》,原文是:《Serenata Rimpianto》

 

大家不妨可以聽聽看,「純音樂演奏」的版本以及「音樂搭上歌聲」的版本,是否有什麼不同?

 

*小編覺得,「純音樂演奏」的托塞里《小夜曲》是溫馨且感人至深的;加上了歌聲,便多了一種表達情感的方式,豐富了整首樂曲,更能感受此曲所要傳達的故事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