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編前不久剛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咪,從懷孕期間一直到現在,每天讓兩個孩子接觸不同類型的音樂,流行音樂、民歌、電影配樂,尤其是古典音樂!雖然小編我學生時期參加過合唱團,也學過幾個月的鋼琴,但對「樂理」實在是一竅不通...儘管如此,熱愛音樂的我,希望藉由音樂能夠帶給孩子們一些什麼,不管是陶冶性情、洗滌心靈~~

常常有人說聽古典音樂有助於胎教,孕期時的我,就像是在音樂學院裡上課一般地聆聽古典樂,特別是莫札特《小夜曲》、巴哈《G弦之歌》、《卡農》等,據婦產科醫師所說,這些曲子的頻率與BABY的心跳頻率相近,當胎兒聽到這類音樂時,會感覺有人陪伴著他,情緒也會比較穩定~~~事實驗證了小編的兩個寶寶,在媽媽的肚子裡都非常的穩定,也不太會大踢媽咪的肚子。

莫札特水瓶座MP.jpg

莫札特說過:「我心中的歡樂不是我自己的,我把歡樂注進音樂,為的是讓全世界感到歡樂。」莫札特的音樂彷彿是通往烏托邦的快速捷徑,留給我們這樣的美好。

對古典音樂不是很熟悉但又想讓孩子們接受古典樂薰陶的媽咪們,不妨可以從莫札特的音樂開始,《小夜曲》對肚子裡的寶寶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