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巧!

今天買了本育兒雜誌,

裡頭有個單元和之前好姐妹轉貼分享的內容是一樣的,

讓我覺得有趣的是,這個作者名叫:生四個也管得動。^^

 

主題是醬的,「沒有不受教的孩子:以愛為後盾的K.I.C.K教養法」,

她要與讀者分享的是:心平氣和的立即懲罰。

K.I.C.K就是kind(心平氣和)、Immediate(立即)、

Consistent(一致)、Kind(心平氣和)。

強調的是「立即」執行「一致」且肯定的態度。

其實,我也不是愛打小孩,而且,有哪個小孩喜歡被打呢?

自從參考了這種~讓孩子明白「壞行為必定會帶來結果」的教養法,

不給孩子質疑或挑戰你的機會,

一直以來希望用耐心來帶好孩子,以好言好語來規勸的我,

這一陣子,當蛋妞出現行為不當時,

我常會很快的做出立即的處罰,希望她們能從當中記取教訓,

(容易心軟的我,還是個標準大黑臉~常常打完之後也很難過。)

 

裡頭有句話說得好!

「若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,他們就會成為別人的祝福,而不是負擔。」

我總是認為,關起門來在家好好的懲戒提醒,

好過她們成為別人眼中那種沒有教養的小孩,

或許,也沒那麼嚴重啦,

但我支持適當的體罰,我想,嘗過不聽話的「下場」,

脾氣再壞的孩子也能知道該怎麼做吧~

 

當然,所有的教養方法必然都是以「愛孩子」為出發點,

愛之深,責之切~畢竟,打在兒身,痛在娘心啊~

期望孩子們能學習自律、自制  和尊重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