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了好友寶媽的部落格文章,
其中引用了日劇「女王的教室」老師說的~

我對你們做的那些過份的事,在這世上多的是!

只要人還活著,欺負弱小這種事就永遠存在。

為什麼?人就是那種欺負弱者,但還會面露喜悅之色的動物!

能夠堂堂正正面對壞人和強者的人,只會出現在漫畫和連續劇中,現實中幾乎沒有這樣的人。

重要的是,將來如果自己被欺負了,要能學到忍耐和解決的方法。」

 

又喚起了我對這齣戲的印象,非常深刻。

 

這是一個非常嚴格的導師,是小朋友眼中敬而遠之的惡魔,

但是整個看到完結篇後,真是不得不佩服她的用意,反而會感動的落淚。

 

真的,當了媽媽,想法就大大的不同,想很多…

初生的喜悅、每個月的些許成長、每個學習練習而成的動作,

都有我們在一旁記錄,一同陪著孩子重新成長一遍。

 

但我們能陪伴孩子,保護孩子到什麼時候?

如何讓孩子能獨立,擁有承受壓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

這真的是現代父母的一大人生課題,

當然,蛋媽我會好好的努力的完成。

 

 

蛋媽2008/08/12 23:19寫於奇摩部落格~家有寶貝蛋


這些接近快三年前寫的文字,現在讀來仍有很深的感觸。
現在的我,正經歷寶貝們好奇又好動的學齡前成長階段,
需要比以前擁有更多的耐心,去面對那些種種會令人抓狂的狀況~
真的,孩子長大的太快了,我也要快快的成長…
把身心修鍊得更強大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