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來,最常與孩子們玩的除了馬賽克貼畫就是著色畫了,

從簡單的日常用品簡圖、天線寶寶、Dora、迪士尼公主到芭比的著色畫書都有,

一開始是以較粗的蠟筆或粉蠟筆塗鴉,

現在已會用較細的彩色鉛筆上色較小的人物畫。

 

這幾天,蛋蛋當起老師,要我完成某一張公主圖畫,

教我塗色時要往同方向「順順的畫」,

要求我公主裙子的顏色要加深畫淺點,如何配色之類的,

還會把「小班」的妹妹勸開去畫Dora的,

不要打擾我這個「大班」的同學。^^

 

她還說,我覺得我以後一定是個「畫畫家」喔!

顯然目前的她很享受在色彩的世界~^^

 

康軒親子學堂

以下分享自「康軒親子學堂」

 

讓孩子靜下心,跟他一起畫畫吧
畫畫,看似跟學習無任何關係的活動,卻可以讓孩子透過畫畫來學習到不同於課業上的學問與技巧,

跟孩子一起畫畫時,除了可以沉澱孩子的心,更可以透過嘗試新的繪畫技巧而對於學習有所進步。

準備的材料與進行方式:
圖畫紙、彩色筆、彩色鉛筆、粉蠟筆、水彩筆與顏料。
每人發一張圖畫紙,規定用什麼畫以及著色,一起排出一個靜物景,

例如一碗水果、積木、玩具、鞋子、填充玩偶或者是一套簡單的杯具組,

接著就是協助孩子認識與著手畫看到的東西。

 

各階段孩子適合做法:
3
4歲的孩子:學畫顏色和形狀,例如積木是正方形的,一個疊一個,有多種顏色,牽著孩子的手,讓孩子握緊畫筆,透過這個動作教孩子如何運用手肘和關節。
5
6歲的孩子:學畫顏色、形狀和比例,例如是不是有些積木比較大;如果是用粉蠟筆或色彩,可以試著混合顏色,著重在畫腿和腳、肩膀和手臂。
7
9歲的孩子:教透視法,先從簡單的立體形狀開始畫,看看孩子是否越來越投入,嘗試畫房間,教孩子東西的相關位置,可參考示範透視法的書或圖片。

貼心提醒:
準備小張的紙與鉛筆放在旁邊,下筆前先試畫一下。也許孩子畫出來的東西不如預期中的美,但那是孩子獨一無二的作品,別忘了讚美孩子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