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妹:「媽咪,我做了個惡夢,我夢到你被海浪沖走了~我找不到媽媽~」

傍晚跟我說這件事,到了半夜大聲哭醒,一直哭著說怕怕、好怕好怕。

說是做惡夢,但又不說是什麼惡夢,只哭著說怕怕,媽咪抱抱。

我只好整晚緊緊的抱著她,一邊說話、一邊唱歌安撫她,到清晨才安睡~

早上醒來問~妹妹~昨天睡覺怎哭哭?

妹:「我做惡夢,媽咪被海浪沖走了~」

我:「不怕,媽咪一直都在,不用怕,媽咪不會被海浪沖走。」 

妹:恩..  (又緊緊的抱住我)

 

我真的氣到忍不住要抱怨說~ 

1. 台灣的新聞媒體,真是夠了,請停止殘害,

    從小到大都被父母、老師教育要多讀報紙、多看新聞,

    熟不知現今社會的報紙及新聞,製造成多少社會新聞及壞榜樣,

    日震災的新聞,沒日沒夜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播報,

    而且沒有慎選播報的時段及畫面~   只考慮到收視率、獨家、辛辣,

    可想到有兒童、老人的家庭,對他們會有多大的驚嚇及恐慌嗎?

    真的是社會問題及精神疾病的加害者(或是說共犯)

2. 也再讓我警思,做家長的真的要慎選電視節目,

    礙於眾多因素,身為職業婦女的我,孩子要託由長輩帶養,

    而長期的家庭陋習~是無時無刻都要開電視,播報、演什麼沒關係,

    連帶著孩子也要接收不良的媒體壞的教育及榜樣,

    多次的勸說都只是短暫的改善,

   我只能努力的在我能陪伴孩子的時間中,

   篩選、提供好的學習節目及觀念給孩子。

   最近愛看犀利人妻,孩子們也跟著看,

  而本週的薇恩也做了最不好的示範,孩子們問我,她怎麼了...

  我只能趕緊說,她不小心跌倒了,所以流血了,

  再順便機會教育~走樓梯要小心不可以玩耍,

 好友Stella則是說,她玩刀片,結果流了好多血, 

 也是機會教育,玩刀片剪刀的危險。

 

總之,妹妹這次的反應~讓我非常的不捨及心疼,

不敢說是很懂的教育、很有教養方法的母親,

除了多讀教養書,實際上很多時候都是臨時應變教養,

在教養孩子的同時,孩子也正在教育我,

如何當位成熟的大人,勇敢機智的母親。

 

寶貝~媽咪愛你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擁有二個寶貝twins的奶茶媽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