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的寶貝~寶貝~給你一點甜甜,讓你今夜都好眠~」

「我的小鬼~小鬼~逗逗你的眉眼, 讓你喜歡這世界~」

這是一首大人小孩聽了都會喜歡的現代搖籃曲吧?

 

最近不知怎麼的,什麼兒歌都唱給蛋妞聽過的蛋媽,

突然想起唱這首「寶貝」來哄精力超旺盛的蛋妞當睡前的搖籃曲,

可能覺得比說故事來得不用動腦筋吧…常說到一個腦袋和嘴巴分開的境界。

(故事說到自己迷迷糊糊快睡著,劇情發展到一個蛋蛋都會問:「媽咪,怎麼會變這樣?」)

 

這天,又是蛋蛋主動要求,

「媽咪,我要一直聽媽咪唱媽咪都會在我身邊那首歌,要一直唱不要停,唱到我睡著。」

「好好,那趕快上去床上躺好,準備睡著啦~已經很晚了,虎姑婆都出來抓小孩了啦!」

這時我用虎姑婆的聲音唱了寶貝~「吼~我的寶貝~寶貝~」

蛋:「不是這樣啦!我會怕!!我要媽咪的聲音唱啦!」

蛋媽:「那小丸子的聲音~我的寶貝~寶貝~給你一點甜甜~ 」

蛋:「唉唷~不是這個聲音啦~」

 蛋媽:「喔!還有爺爺的聲音,寶貝~寶貝~,花輪的聲音,美環的聲音,寶貝~寶貝~」

蛋:「哇啊~不是不是啦~」「是要媽咪的聲音~我要媽咪的聲音~」

蛋媽:「好~那趕快把被被蓋好,虎姑婆才看不到你們還沒睡喔!咬手指頭喔!危險!!」

蛋:「媽咪,我的腳沒蓋到!!!」

蛋媽:「是這個聲音嗎?(我的聲音)我的寶貝~寶貝~給你一甜甜,讓你今夜都好眠~」

蛋:「對對,就像公司ping阿姨那種聲音~」

蛋媽:「^^好啦~轉去過媽咪幫妳抓癢唱歌睡覺~」

 

這首歌真好用,不過,我覺得虎姑婆更好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